音樂人如何突破22K的時代困境-有些習慣,是可以養成的,有些可能,是可以被實踐的,有些現況,是可以被突破的,有些觀念,是可以被建立的

文/謝啟彬


今天早上去音樂系上課,結果看到走廊上職涯中心貼了一大張海報...

然後仍然有音樂系的同學,下週都已經要準備進入期末考階段了,現在才來問老師的姓名與臉書帳號,會出席的原因大概也只是想拿到學分畢業而已,要不然早八的課是不會來的。

其他科系的同學,倒是一如往常地,甚至每學期地,都很認真。

我知道人沒有辦法說動所有的人,許多人也因為還年輕,看不到未來的樣貌,甚至周遭人沒有提醒,就這樣地,一個一個在畢業後,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但是如果說這叫「民怨」,這叫「年輕人的迷失與彷徨」,大家還在討論有多少K才願意工作的問題,大家還在批判「我的上一輩」讓他們很不爽云云...well,我是覺得蠻怪的。

因為,你原本是有可能解決這個問題的,也比出了社會之後有更多的時間來準備。

但也就是有人會去準備,有人不會,所以日後的造化就會不同,這比怪誰怪什麼,抱怨台灣教育失敗父母不給小孩發展空間,甚至覺得自己念錯科系之類的,還要有用,先看自己可以準備些什麼,再來談突破吧!

我不是要告訴你什麼市場明牌、點石成金、睡覺也能賺大錢的祕技,那些如果我自己都有,我不會現在每天都這麼忙碌,所以我沒有。但是我也不是叫你乖乖讀書好好練琴而已,有些習慣,是可以養成的,有些可能,是可以被實踐的,有些現況,是可以被突破的,有些觀念,是可以被建立的。

周四見!





題目:音樂人如何突破22K的時代困境
日期:103/06/05(四)
時間:1730入場  1800講座開始
地點:N棟B2團體欣賞室
講者:爵士原力總監 謝啟彬老師

不論是音樂系,或是懷抱有音樂夢的同學
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畢業後要做什麼?該往哪裡去?

我們邀請深耕台灣當代音樂發展並於國際上活躍交流的爵士原力總監 
謝啟彬老師

用豐富且符合趨勢的專業,幽默的而富有深度的內容
告訴你該何去何從!






延伸閱讀:

[講座預告] 音樂人如何突破22K的時代困境-畢業之後,你要做什麼?你能做什麼?你該往哪裡去?你會面對到什麼問題?

有關教育的寫作